炎炎夏日,許多人為了避暑都會叫外送服務,以避免大汗淋漓,還有不少人看準「外送商機」,紛紛轉行當外送員,也令網友們非常好奇外送員的薪資。近日,一名外送員「Bulabula布拉不拉」在Youtube上傳一部影片,挑戰「24小時持續接單」,看最終能送幾趟、賺多少錢,引發網友關注。

影片中可見,Bula凌晨4點就到台北市的通化夜市開始接單,到早上8點共接了9單,累計4小時26分。接下來,9點到11點的時間Bula則是待在超商休息,以儲備跑午餐時段訂單的體力。中午時段則選擇到公館商圈接單,並累積31單,外送時間累計共10小時。


Bula表示,接單其實是要靠運氣。(圖/翻攝自 Bulabula布拉不拉 youtube)


一路計算到晚上8點整,共累計50單,距離24小時接單的挑戰只剩下短短8小時。儘管Bula在每個時段都有接到訂單,但他也坦言,其實被派單是要看運氣,有一些夥伴還會特別到熱區等候接單機會。


Bula提醒,外送員遇到下雨天騎車一定要小心。(圖/翻攝自 Bulabula布拉不拉 youtube)


24小時挑戰結束,Bula總共接了68單,總計4804元,再加上獎金,共賺進6000元,但如果扣除油錢、一日開銷成本,其實和政府公布的一般基本時薪的工資差別不大。雖然最後手機螢幕顯示只有23時58分,但Bula解釋,那時因為手機充電線被燒壞了,自動下線2分鐘,還有期間的大雨考驗,讓他在不停奔波接單的過程中,累到在超商趴睡休息。


Bula上傳24小時外送影片,引發網友震驚。(圖/翻攝自 Bulabula布拉不拉 youtube)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24小時真的是超拚的,竟然送到連充電線都燒了」、「雖然上班時間很彈性,但也要夠自律才賺得到錢啊!」、「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辛苦了,外送員真的很操!」還有有網友大方分享個人經驗,「只能說後半是因為碰到下雨讓你單量衝上去,正常應該是落在24h/60單上下,常在跑的就知道,越晚只會越沒單,我個人最長是跑42小時沒休息的記錄」。


(封面圖/翻攝自 Bulabula布拉不拉 youtub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