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美食,就不可不提及「烏魚子」,它不僅抓住許多台灣人挑剔的味蕾,也讓不少人對這一味情有獨鍾,對此,有名網友分享自己在家煎烏魚子,邀請親朋好友一同來品嘗,結果被嫌和餐廳吃的口感不同,讓他有些難過,而網友們也紛紛回應。

該名網友在PTT發文,他平常喜歡做菜,做菜的同時能讓放鬆身心,所以平常也都會邀請親朋好友來用餐,而前兩天的主題是「烏魚子」,他用媽媽教他的做法,「小火慢煎,達到外膜酥脆,然後內餡有顆粒感時,切開來就是金黃色,吃在嘴裡也能有魚子香,越嚼越香,不斷滲出大海的風味,再切一盤蘋果薄片來做搭配」。

▲網友以「烏魚子都怎麼煎、怎麼吃?」為題,在PTT發文。(圖/翻攝自PTT)

他也提到,因為烏魚子重鹹又酥脆,而蘋果多汁又鬆軟,兩者搭起來很對味,不過卻被其他人嫌棄「怎麼跟餐廳的口感都不一樣?好奇怪」,讓擔任大廚的他有點受傷,不過他還是認為這樣比較好吃,「那種黏黏的半熟口感,只是在吃麥芽糖,太可惜了。」

貼文一出,引起許多老饕曝光烏魚子該如何烹煮最對味「黏的才高檔,油脂豐富」、「品質好的吃黏的,乾的會覺得本質差」、「老家是烏魚子產地,幾乎每一戶的長輩都會做烏魚子,家裡長輩說烏魚子就是要吃黏黏的才對」、「58度高粱點火+1,泡一下米酒再煎也可以,品質好的才能夠『黏而不腥』,全熟是放太久炒飯用的」、「稍微烤一下,吃起來是的軟Q口感」、「高粱+噴槍,吃起來直接升天」、「帶膜泡酒5-10分,撕膜後下鍋酒也倒進去,收乾起鍋斜切1公分厚,配白蘿蔔、蒜、蘋果和梨子」。

綜合網友們的說法,品質較好的烏魚子適合烹調的口感是「偏黏的」,且可以用高粱或米酒先浸泡,再用噴槍直接火烤、用鍋子煎或放烤箱都可以,最後將烏魚子切片搭配蘋果或白蘿蔔等,不但能吃到烏魚子的香味,也能藉由蘋果或白蘿蔔等來去腥味。(編輯:郭佩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