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藍詩孟報導

曲折離奇!澳洲一名華裔醫科生在去年5月被指控性侵,女患者表示,他裝做自己的主治醫師,未經允許就在沒有隔離手套的情況下,將手伸進她的下體「進行檢查」。近日法院針對此案開庭審理,醫科生反駁,當時只是因為沒有為病患內診過,在「迫不及待」的情況下,才會沒戴手套就對病患進行檢查,否認性侵一事,更稱有經過病患同意,案情真相撲朔迷離。

醫科生假扮主治醫師幫女病患內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雪梨晨峰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就讀澳洲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醫學院的28歲華裔男學生方詹益(譯名,Zhanyi Png),在去年5月1日,於實習的聖文森醫院(St Vincent’s Hospital)疑似對一名有認知障礙的女病人做出不法舉動,遭女病患指控性侵、襲擊。

女病患表示,當時方男自稱是「喬納森(Jonathan)醫師」要來為她看診,並在沒有經過她的同意之下,直接徒手內診她的陰部和肛門,期間也未有其他女性護理人員陪同,事後還導致女病患生殖器受傷。不過方男卻在法庭上否認有做「侵入性檢查」,也強調看診前有徵得女病患同意,僅承認在沒有任何醫療原因的前提下,徒手對女病患的生殖器、肛門的外圍做檢查。

方男沒戴手套就接觸女病患下體。(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判決書寫道,方男解釋自己會沒有戴手套,是因為他「從來沒有看(診)過屁股」,導致他「迫切地(had an urgency)」想要進行檢查,才會忘記應有的步驟,但實施這類型檢查在醫院應該要有病患的書面同意書,方男則表示這是他的疏失,依舊否認有性侵行為。

方男的辯護律師馬修爾(Ragni Mathur)也告訴陪審團,女病患有認知障礙,相信自己罹患癌症,且記憶受到腦炎損害,連自己為什麼住院都忘記了,經常不記得別人對她說過甚麼,因此律師認為,女病患只是因為對癌症的恐懼,試圖找一些幻想出來的狀況來填補記憶的空白。

目前雙方各持己見,加上診間內也未裝設監視器,因此陪審團和法官也無法在短時間內做出一致決議,此案仍在調查當中。

x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