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adget

Garmin 的服務因網路攻擊短暫停擺後(據說最終是付錢了事),Canon 似乎也成為了勒索攻擊的受害者。據 Bleeping Computer 報導,有駭客從 Canon 那裡成功盜取了 10TB 數據,目前 Canon 旗下超過 20 個域名都受到了影響。不過 Canon 方面暫時並未對受到攻擊一事進行證實,他們只表示自己「正在對情況進行調查」。

在一份流出的 Canon 內部電郵中,IT 部門有提到公司遇到了「影響多款應用的大範圍系統問題」,包括「Teams、電郵和一些其它系統服務」在內的許多功能現在都無法正常使用。至於此次攻擊的始作俑者,則是慣於在加密封鎖系統前竊取數據的駭客團體 Maze。

值得一提的是,在勒索攻擊發生之前,Canon 今年剛推出的 image.canon 雲端儲存服務從 7 月 30 日開始就出現了連續 6 天斷線的情況。目前該服務雖然已經恢復了運作,但 Canon 承認部分照片和影片已確定丟失。不過按照 Maze 的說法,這件事並不屬於其勒索攻擊的一部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