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新版 Edge 後 Windows 10 居然變慢?微軟表示原因不明,希望更多用戶回饋以解決問題

過去一個多月以來,微軟不斷收到有使用者反應,指稱他們的 Windows 10 電腦運行效率顯著下降,而且多數都在安裝了新版本的 Edge 瀏覽器後發生。對此,微軟表示希望收到更多使用者的問題回饋,釐清狀況後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如果你覺得自己電腦上的 Windows 10 作業系統,近期跑得有些緩慢的話,這或許不是你的錯覺,而是 Windows 本身的確出現了一些狀況。現在,微軟官方希望收集更多資訊,藉此釐清問題並儘快為使用者排除。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近期有不少使用者接連抱怨,關於 Windows 10 作業系統運行效率出現明顯下降的問題。

這些使用者表示,當系統自動安裝了 KB4559309 更新之後,Windows 10 的操作體驗居然「慢得令人難以忍受」,希望微軟趕緊給出解決辦法。至於電腦變慢的實際影響,用戶則指出包含開機時間明顯遭到拉長,以及遊戲中的 FPS 出現顯著下降等。

安裝新版 Edge 後 Windows 10 居然變慢,微軟希望收到更多使用者回報來解決問題

但 KB4559309 又是個什麼更新呢?這個更新會把使用者電腦中的舊版本 Edge 瀏覽器,自動升級為採用 Chromium 核心的新版本 Edge。近期微軟對新版 Edge 的「大力推銷」,雖然引來了使用者抱怨,但瀏覽器居然會拖慢整個系統的運行效率,這肯定是官方與用戶始料未及的事情。

過去遇到 Windows 更新導致系統出現異常的狀況,使用者的第一反應就是「移除更新」,但問題是微軟早就指出,新版 Edge 一但安裝後就無法移除,也沒有辦法回到舊版,所以 KB4559309 更新自然無法刪除,這就使得用戶困擾不已。

安裝新版 Edge 後 Windows 10 居然變慢,微軟希望收到更多使用者回報來解決問題

對此,微軟官方人員在支援論壇建議,使用者若遇到了系統效能異常低落的相關問題,請務必透過 Windows 10 內建的「意見反應中樞」(Feedback Hub)進行回報,官方唯有收集更多資料後,才有辦法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另外,由於 Windows 10 變慢的原因可能跟 KB4559309 更新有極大關係,所以還有個「稍蠢」的方法,可以讓使用者繞過這項更新,那就是事先自行安裝好新版本 Edge 瀏覽器,避免讓 Windows 自行更新 KB4559309 後發生系統效率低落的問題。

來源:PC Gam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