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6)開高百點,衝破12900,距離上次歷史高點僅剩70幾點,不過盤中在亞股賣壓出籠下,台股漲幅收斂至百點下,台指期壓回更是明顯,接近平盤位置,許多中小型股也跟進回檔,櫃買指數翻黑。

在台股開盤沒多久後,部分亞股出現賣壓,其中以香港恆生指數跌400點最為慘烈,日經、上海綜合也同步下挫,拖累台股也在萬三關前遇壓,漲幅收斂至百點一下,櫃買指數率先翻黑。

李永年表示,從去年以來 只要台積電與聯發科快攻下,中小型股就會休息,更別說今天鴻海、大立光都加入,更會讓其餘個股趴下去,這變成是很正常的現象,但唯一要注意的是,這些中小型股千萬不要跳水,這會擊潰市場信心,進一步拖垮四王(台積電、鴻海、大立光、聯發科);今天台股出量,四王不能開高走低,簡單來說今天指數收盤要站上12900,收一個紅K,如果沒辦法做到,台股就是量價背離,可能就要整理一段時間。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蘋概三王點火 台股萬三一步之遙 分析師曝高檔選股策略

龍頭股財報佳+類股良性輪動 法人:台股有望再攻高

為何主力都愛單筆買499張? 正解曝光 網驚長知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