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列席行政院會,受訪表示,會上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入境採取全面普篩,但包括黃偉哲在內的其他五都市長、副市長、代理市長都發言表示,尊重中央裁決。黃偉哲強調,普篩並無法取代居家檢疫與隔離,且篩檢有相當比率誤差,完全依賴可能反倒造成防疫破口。

行政院會因應武漢肺炎疫情,4月9日起改採視訊會議,現考量疫情趨緩,且有縣市首長表達希望列席院會,行政院會今天起恢復邀請六都市長列席。北上列席院會的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受訪時表示,本次院會圍繞在防疫、振興兩大主題,而在防疫上,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入境全面普篩的建議,但六都其他市長、代理市長、副市長皆發言表示尊重中央裁決。

黃偉哲認為,全面普篩並不能取代居家檢疫與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過,身上帶有病毒者14天內就會出現病徵。黃偉哲說,目前的病毒篩檢有相當高比率會呈現偽陰性或是偽陽性,而且一旦檢驗出陰性,恐怕使民眾心理鬆懈,反成防疫破口,

陳時中在院會上補充說明,台灣之所以守得住疫情衝擊,就是因為落實居家檢疫與隔離,而不僅依據篩檢結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