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台灣疫情相對國外輕微,不少民眾趁著暑假期間前往離島「報復性旅遊」,不過卻也讓蘭嶼、綠島、澎湖等地亂象叢生,隨意丟棄垃圾、碼頭交通混亂、路上出現罕見的大塞車、跳電等,成為這波旅遊潮中的「受災戶」。有在地民眾喊話要實行總量管制,交觀處處長余明勳對此回應,鄉民與旅客都有共識,就來討論。

交觀處處長余明勳被問及實施總量管制的可行性,他回應,會有這樣的想法是所謂報復性旅遊導致綠島、蘭嶼遊客暴增,這樣的旅行品質會大量降低。

他指出,其實不只在地鄉民,也有遊客投書陳情,「假如鄉民跟遊客都有這樣的共識,我覺得可以坐下來,找個時間好好討論」。

他強調,當然不是只有一種方式來抑制總量,應以提升整體觀光品質來考量,讓遊客可以來有可以保有旅遊品質,才是永續觀光所重視的。

他說,因為關係到在地產業,因此勢必要詢問在地的想法,當然遊客的意見也會納進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