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仍在蔓延,未具有台籍的民眾仍無法來台。一名婦人因為需肝臟移植,8月必須要動手術,且婆婆今(5日)早又逝世,讓仍在對岸、無法歸台的女兒心急如焚。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和陸委會商量協助她入境。

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40多歲婦人,多年前前夫已過世,隨後認識台灣的現任丈夫,並帶著3歲半的女兒來台生活,並一手照顧起女兒和先生的2個小孩。據了解,這名媽媽約在5年前取得台灣身分證,女兒也在今年排到身分證的資格,不過在赴大陸辦理程序時竟遇到疫情,因此至今仍無法返台。


女兒至中國大陸辦理程序,卻因為疫情關係,無法返台。(示意圖/Pixabay)


婦人嫁來台灣後,為了維持家計,多年來都打零工,壓力非常大,還因此罹患乳癌第三期,又想到女兒已滯留中國大陸半年,仍無法返台,讓她感到非常崩潰,7月時還跪在指揮中心前,希望政府可以協助女兒返台。


對此,陳時中當時則揚言,「沒有選擇到台灣國籍,就必須自己承擔」。此話一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本來對陳時中還有一絲尊敬,現在全都沒了。


而婦人近期因為肝臟轉移,必須要在8月時動手術,沒想到今日早上又得知婆婆逝世的噩耗,讓還在中國大陸的女兒含淚表示,非常遺憾沒辦法在關鍵的時刻陪伴家人,希望能趕緊回台。而陳時中再得知消息後,則是改口說明以這個個案來說,確實有人道關懷的必要,因此指揮中心將會和陸委會商量,以協助她能順利返台。


陳時中表示,會協助她返台。(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