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品安

主辦單位秘密準備驚喜,讓魏導的兒子錄了一段話,令魏導瞬間紅了眼眶。(photo by 臧品安/台灣醒報)

【台灣醒報記者臧品安台北報導】億萬票房名導魏德聖身穿藍灰色休閒襯衫搭配牛仔褲,一身輕鬆裝扮出席5日的台灣400年系列電影《台灣三部曲》第一階段集資計畫記者會。他說:「這是我們臺灣人,送給臺灣的禮物。」邀請各界一起參與集資計畫,以期電影能在2024年順利上映,並讓台灣走向世界。

記者會上,首度播放台灣400年系列電影《台灣三部曲》第一階段的集資影片。除了透露現在《臺灣三部曲》的電影製作進度,熱血又感動人心的內容,也讓現場氣氛沸騰。主辦單位也秘密準備驚喜,讓魏導的兒子錄了一段話及寫一張卡片送給魏導,「我相信您一定可以順利完成這一項計畫,祝您一切順利、父親節快樂!」聽完兒子的留言,瞬間讓魏導紅了眼眶,表示回家後要和兒子好好聊一聊。

臺灣400年系列電影,以《臺灣三部曲》為核心,共計有五部電影,其中包含:一部紀錄片《尋找福爾摩莎》,一部動畫片《達娜米》和《臺灣三部曲》的三部史詩劇情片:《首部曲:火焚之軀》、《二部曲:鯨骨之海》、《三部曲:應許之地》,分別以西拉雅獵人、漢人海盜和荷蘭傳教士的角度,詮釋在1624年、近400年前大航海時代的動人史詩故事。

魏導表示,為了今年9月開始的電影場景搭建,希望透過群眾的力量集資3000萬元,以期完成《臺灣三部曲》的主要場景麻豆社的搭建。他也表示,預計在2024年第1天在各大博物館播放紀錄片《尋找福爾摩莎》,8月播放動畫片《達娜米》,2024年最後一天上映《首部曲:火焚之軀》,《二部曲:鯨骨之海》、《三部曲:應許之地》則分別在2025年和2026年最後一天上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