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釜山華明洞一間精神病院最近發生殺人事件,一名60歲男性患者因為不滿院方多次勸他出院,竟然失控持刀朝一名50歲醫生狠砍,再拿汽油倒在自己身上,企圖自焚,所幸警方及時趕到將他制止並逮捕。不過被砍成重傷的醫生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釜山精神病院發生患者捅死醫生的事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韓媒《聯合新聞》報導,這名精神病患者在住院後,多次病房內部吸煙,即使院方人員多次勸阻也無效,再加上他明明早就已經可以出院,卻遲遲不肯離開,讓醫生實在忍無可忍。今(5)日上午9點左右,當這名患者的主治醫生請他辦理出院手續時,他突然情緒爆發,拿起刀子就往醫生捅去,接著再跑到醫院10樓的窗台邊,往身上潑灑汽油,企圖引火自焚。經過一番對峙後,最終員警順利將他逮捕。

不滿醫生要求出院,患者憤而持刀砍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名患者向警方供稱,之所以犯案,都是因為不滿「院方再三要求他出院」。至於他所使用的刀子和揮發汽油,都是他外出購買的。關於案情的更多細節,目前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來釐清。

x 三立新聞網提醒您: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