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5)日稍早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自今日起在開放7月22日前未宣布開放之國家和地區境外生返台,但不包含陸生。(示意圖/教育部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近期在台又有升溫趨勢,但教育部今(5)日稍早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自今日起在開放7月22日前未宣布開放之國家和地區境外生返台,也就是說所有的境外在學學位生均能返台就學,但考量兩岸情勢,將不會包含陸生,陸生將維持原本規定,只有應屆畢業生才可返台。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因為考量目前境外生入境秩序及檢疫狀況良好,而且居家檢疫場所除了核定的防疫旅館外,地方衛生單位也核可了通過各校獨棟或是獨層的宿舍,讓學校在暑假期間可作為防疫宿舍使用,因此再開放除了7月22日前開放的19國境外生得以陸續返台,但因為考量兩岸情勢,因此並不包含非應屆畢業生外的陸生。

蔡清華指出,依據教育部統計,未返台的學位生人數為1.5萬人,扣除先前宣布可開放所有應屆畢業生約4930人,再加上近5千陸生依然無法返台後,此次最高約有5千名境外生得以返台就學,不過蔡清華也強調,由於目前班機班次相當少,一天只有2到3班,再加上防疫旅館與各校核可的防疫宿舍有限,因此返台的人數應該還會有落差,目前全台約有2千床位的防疫宿舍,但是大學間並沒有開放共享使用。

蔡清華說明,此波開放境外生入境,還是要確定在台灣有檢疫的場所、防疫旅館或是經過地方衛生單位認可的檢疫宿舍,境外生下飛機後會到指定的櫃檯報到,由教育部人員親自確認境外生有坐上防疫專車並入住防疫旅館,從今天開始,除了非應屆陸生以外的所有境外生均能提出申請。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