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天(5日)原本發文各大專校院,將再擴大19個地區以外的各國境外舊生,都能申請入台。不料,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在傍晚表示,考量兩岸情勢,這波舊生開放將不包含陸生,教育部將補追公文,請各大專校院以稍後教育部所發的公文為準,因此符合這波開放對象的學生從原本的約1萬名學生,減少至近5千人。

教育部陸續允許19個國家及地區的應屆畢業生、舊生及新生能來台,包括越南、香港、澳門、泰國、帛琉、澳洲、紐西蘭、汶萊、斐濟、蒙古、不丹、寮國、柬埔寨、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韓國、斯里蘭卡及緬甸,後來再開放其他地區的應屆畢業生可申請入境,即日起又擴大到其他各年級學位生,所以目前僅剩下19地以外的新生,及中國大陸的舊生和新生尚未准許入台。

教育部發文指出,考量目前境外生入境秩序及檢疫情形良好平順,且居家檢疫場所除了防疫旅館外,暑假也已納入檢核通過的校內外獨層或獨棟檢疫宿舍,及指揮中心所提供500床集中檢疫所,因此決定再擴大範圍,讓更多境外生可向各校申請入境。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