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監理站今天舉辦新辦公室落成啟用典禮,並推出翻轉監理成果展,交通部長林佳龍、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為落成啟用及成果展剪綵,林佳龍部長表示,交通部推人本交通,旨在與民同行、簡政便民、創新服務,目前監理業務可以不用辦、很快辦、隨時辦,通通都能辦,並不斷精進,讓監理服務更便民。

此外,針對春露公司取得台鐵1千5百多萬標案,林部長表示台鐵已對外說明,相關標案一定依法辦理。相信大家看得見台鐵努力的成果。

南投監理站表示,公路總局多年來持續精進各項便民革新措施,隨環境變遷及社會發展進步,思考翻轉監理服務,由內而外改造環境意象創新服務體驗,臺中區監理所南投監理站為翻轉環境意象第1站。

成果展中展示「數位行動監理站」、「車輛號牌智慧收繳機」、「2.0數位自助服務機」等服務設施。另外,7月1號起將少數原受限只能到車駕籍地監理機關申辦項目全面解封後,現在已經是「一個監理站,通通都能辦」。

公路總局表示,監理機關秉持「人本交通」、「以人為本」理念,致力提供各項為民服務新措施,政策推動過程中透過不斷檢討,即時修正不合時宜法規,迄今多數監理業務都可以跨區辦理,大幅提升民眾洽公便利性。未來也將不斷翻轉思維模式、從民眾的角度審視及優化各項監理服務,讓民眾感受到行政機關的用心與改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