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金六結營區一名新兵疑似出現「味覺異常」情況,軍方憂該員罹患新冠肺炎,已送醫採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表示,如果今晚7點有收到此案的篩檢結果且確診,將會在明(6)日開記者會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5)日下午傳出宜蘭金六結營區一名新兵疑似出現「味覺異常」情況,軍方憂該員罹患新冠肺炎,已送醫採檢,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也證實此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表示,如果今晚7點有收到此案的篩檢結果且確診,將會在明日開記者會說明。

據了解,該名金六結新兵因前兩天有喉嚨痛等感冒症狀,今早吃早餐時感覺不到甜、鹹,出現「味覺異常」情形,因此在主動告訴長官後,醫官便開立轉診單送至醫院進行採檢,目前正在等待檢驗結果,至於該名新兵的家人與同僚怒前未傳出有類似症狀。

對此,指揮中心回應表示,對於疑似個案不予回應,至於標準作業流程則為晚上7點前會取得各實驗室疑似個案採檢結果,若有確診,將統一於隔日舉行臨時記者會,因此今晚7點若有收到此案的篩檢結果且確診,就會在明日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