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疾管署資料,台灣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共476人、死亡人數共7人。

原本台灣的疫情狀況相當穩定,人民生活也幾乎步回正軌,不過最近在短短不到一週的時間,就新增9例確診,甚至在今天傳出有日籍男子從台灣返日之後確診,而指揮中心也已掌握80名接觸者。

面對疫情蠢蠢欲動,前副總統陳建仁更是警告,疫情在秋冬可能有第二波大流行,所以務必要加強防疫工作,並且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管理,才能有效控制病毒散播的速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今天宣布,民眾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的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就必須佩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保護自己與他人。

其中, 等8大場所,都務必要佩戴上口罩。

新北市長侯友宜持續呼籲中央,在檢驗量能可以負擔的情況下,對於入境者全面普篩及居家檢疫,才能有效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而侯友宜也在7月31日宣布,針對 等密閉空間場域恢復戴口罩措施, 等特殊娛樂場所,則全面採實名制,如果違規就開罰。

台中市長盧秀燕,8月4日在市政會議宣布,將啟動「戴口罩及實名制檢查專案」,針對 等五大場所展開稽查,為疫情進行超前部署、加強戒備。

台南市長黃偉哲於8月3日宣布,台南市內將會強制所有人在 ,不能維持社交距離就戴上口罩,宣導2週後開始實施。

(以上圖片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