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六結營區今(5)日傳出疑似有新兵有「味覺異常」的症狀,醫官也立刻開立轉診單送往醫院進行採檢。據悉,這名新兵已做完採檢,仍在等待採檢結果,目前仍收治在醫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回應了。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該名新兵感受不出甜和鹹的味覺,立刻通報營區的醫官,醫官也馬上開立轉診單,並將其送往醫院進行檢驗,雖然新兵體溫偏高,但是並沒有發燒、咳嗽等症狀。


金六結營區新兵有「味覺異常」的症狀。(圖/東森新聞)


對此,軍方回應,一名官兵在吃午餐時,表示味覺異常,已趕緊帶去醫院做檢查。據悉,營區已進行隔離措施,目前沒有其他士兵或官兵出現疑似症狀,而該名新兵是否確診,還需等待檢驗結果。另外,宜蘭衛生局證實,目前人已經送醫採檢。


而莊人祥表示,按照程序來說,每日晚間7點,個案檢驗結果出爐後,都會在隔日開記者會說明, 因此也強調不會證實,或說明任何可疑的個案。


莊人祥表示不會證實,或說明任何可疑的個案。(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