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立委集體收賄案,法院歷經三天三夜,才訊問完10名被告,整起案件的金主李恆隆,在第二次開庭時,終於坦承送錢,但不承認要立委們做違背職務的事,否認行賄,至於涉案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等人都供稱是和對方有借貸關係,沒有收賄,下午裁定結果出爐,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等人收押禁見,徐永明80萬交保。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vs.記者:「委員有什麼話要說嗎,講一下好不好。」


圖/TVBS

在移送北檢時,立委們都相當有自信,強調自己沒有收賄,一切都是誤會,如今結果出爐,4名涉案,前後任立委就多達3人遭到北院收押禁見,前所未見。


強調自己沒有收賄,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遭檢方指控,收賄護航SOGO條款,日前還被暫停黨職,卻只有他成功交保,4名涉案前後任立委命運大不同,蘇震清、廖國棟和陳超明因為金額龐大又不實陳述,串證機率高且毀案危險性也高,3人全遭收押禁見,至於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因為只有期約收賄不明確,且時間點較近,涉案行為低,裁定80萬交保。


圖/TVBS

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被告他們所犯的罪都是重罪,而且金額龐大,如果說北院判決確定的話,那應該是會判非常重的刑期。」


這起史上最大立委貪汙案庭訊三天三夜,終於開完羈押庭,審訊時間長達53小時,1日聲押2日、3號日接連開庭,還創下首次跨日審訊,開庭時間最久,收押立委人數最多,三項司法紀錄,至於這回負責羈押庭的法官朱家毅,是49期結業2013國華人壽掏空案,曾下令翁大銘限制出境出海,同年7月黃世銘洩密案擔任陪席法官,也曾參與太陽花學運魏揚聲押庭,審案經驗相當豐富,這回聲押10人,8人收押,顯然檢方已經掌握關鍵證據,面對立委找來強大律師團協助辯護,北檢在這一仗大獲全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