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 木下翠 黃佩華 林志純 張肇元 報導

新北市樹林派出所的21歲警員楊庭豪,8月2日凌晨騎警車執勤,被17歲的無照少年撞上,楊庭豪頭部受到重創,經過搶救昏迷指數還是隻有3,昨天晚間醫師判定楊庭豪腦死。楊庭豪的父母雖然很捨不得,但是仍簽了器官捐贈同意書,在今(4)日下午進行器官摘除手術,當他從加護病房被推出時,同一個派出所的員警一字排開向他致敬,楊庭豪的家屬也在現場緊跟著兒子走完最後一哩路,令人心碎。而楊庭豪捐出器官遺愛人間,預估將能幫助到超過10個家庭!

員警說:「庭豪兄弟謝謝你的大愛。」數十名員警列隊在加護病房前,目送21歲警員楊庭豪最後一哩路。警員楊庭豪母親說:「你很勇敢喔你的任務結束了。」緊跟著兒子推進手術房,楊庭豪的媽媽淚崩不捨,跟死神搏鬥超過40個小時,楊庭豪3日晚上被宣判腦死,家屬忍痛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亞東醫院副院長鄭國祥VS.警員楊庭豪母親說:「楊爸爸楊媽媽謝謝,JERRY媽咪愛你喔。」

楊庭豪從小立志當警察,樂於幫助別人,2日凌晨他迅速從新北市樹林派出所出發,跨區支援打架案件,這卻成為了他的最後一個身影,而肇事的17歲無照少年,也在媽媽陪同下,到醫院下跪道歉。警員楊庭豪母親VS.內政部長徐國勇說:「他還那麼年輕耶才21歲。」

但也換不回年輕的生命,而現在家屬也完成楊庭豪最後的心願,捐出心臟、肺、肝臟、眼角膜等器官和組織,預估能幫助到超過10個家庭,讓他完全人世間的最後任務,以大愛助人、無私奉獻。


原始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