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张之晴 彭冠霖 报导

针对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国民党立委廖国栋、陈超明,民进党立委苏震清羁押禁见,时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80万元交保。他们所属的政党也立即回应,除了国民党、民进党都给予涉案立委停权处分之外,民进党的廉政委员会11日也将开会,邀请苏震清的律师代为说明,之后决定停权时间,最少1年起跳。

身缠铁链还请人帮忙拍照,国民党立委陈超明廖国栋,6月底攻占立法院时的这个举动,似乎预告了自己的命运,虽然没有办法占领立法院三天三夜,但经过三天三夜的马拉松审讯,身陷收贿风暴的两人,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羁押禁见,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说:「展现我们反贪腐的一个决心,所以我们就直接就是,只要羁押了我们就开除,不是就是停权。」

国民党尊重法院裁定,考纪会立刻将两人停权,未来将依据最后判决,决定是否加重党纪处分。

过去在立法院和廖国栋、陈超明站在对立角度的民进党立委苏震清,也因为收贿案,被裁定羁押禁见,民进党廉政委员会主委邱骏彦说:「下个礼拜二廉政委员会开会,听完他(苏震清)的律师的陈述以后,会做成决议到底要停权多久,起码一定是一年以上。」至于时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80万元交保,被火速拔掉党主席职务以外,党中央也要求徐永明尽速向纪律委员会说明。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