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境外移入案例明顯增加,疫情指揮中心於本月1日加開記者會,公佈7例確診個案,其中6人是境外移入、另1人則是20多歲的比利時工程師,指揮中心今(3)日公佈接觸者437人最新的採檢結果,其中328人核酸檢測皆陰性,其餘109人檢驗中;今日也展開血清抗體檢驗,已驗52人,皆呈陰性。

指揮中心今日公佈接觸者437人最新的採檢結果。(示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的資料顯示,20多歲的比利時工程師於今年5月3日來臺工作,7月29日因為想出境返國,先到醫院自費採檢,因而得知確診。該名比利時工程師在臺停留將近3個月後確診,外界懷疑他可能屬於本土感染的個案,也擔心此案例打破臺灣100多天本土零新增的紀錄。

莊人祥表示,衛生單位目前仍會持續追蹤相關接觸者的檢驗結果。(示意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日公佈最新接觸者採檢結果,比利時工程師接觸者增加至437人,其中328人核酸檢測呈陰性,其餘109人檢驗中;另外,今日也展開血清抗體檢驗,已驗52人皆是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病毒隨時都有變化,在尚未了解特定狀況前,境外與本土感染都不能排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比利時籍工程師雖極可能在3月即染上武漢肺炎,衛生單位目前仍會持續追蹤相關接觸者的檢驗結果,進一步釐清感染源。

張上淳說,病毒隨時都有變化,境外與本土感染都不能排除。(示意圖/翻攝自記者會直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