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記者洪毓琪/臺北報導】有關案469確診比利時籍工程師到底該被視為「本土病例?還是境外移入病例?」、「是來臺前即遭感染?還是來臺後才被感染?」、「此確診案例,是否代表臺灣社區中有所謂的無症狀感染者」……至今各式說法眾說紛紜,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比利時工程師案已採檢437接觸者!莊人祥:328人核酸檢測陰性,其餘檢驗中 另加驗血清抗體

但不論結果如何,相信對於一般民眾來說,大家現階段最擔心的就是,該名比利時籍工程師從5月3日來臺至今近3個月;且足跡遍佈彰化、臺中、臺北、宜蘭等地,其相關接觸者的檢驗結果究竟為何?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也於今(3)日回應表示,有關案469接觸者採檢,疫調截至今日已採檢437人,其中328人核酸檢測陰性,其餘109人檢驗中;而關於外界關注的血清抗體部分已檢驗52人,52人皆為陰性。指揮中心仍會持續追蹤其相關接觸者的檢驗結果,並交專家委員會釐清其感染源。

【延伸閱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