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若潼。(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出身自樂天桃猿啦啦隊「樂天女孩」的李若潼現年22歲,在球場上能歌擅舞,加上笑起來酷似日本女星堀北真希,人氣快速累積,還被日本棒球網站「Kerorin’s Life Scoop」評比為台灣前四高人氣的啦啦隊女孩,顯見魅力,接下來更將推出首支單曲《玩偶》。

李若潼將A-LIN視為偶像,立志當歌手的她當過兼職模特兒,曾在因緣際會下接受韓國經紀團隊的專業培訓,她坦言那段期間最害怕的不是魔鬼訓練,反而是被公布體重,「那時候還在就學階段,每天一放學就到公司上課培訓 ,每一個禮拜都有評比,像是體重體態管理等等,身高體重都會被貼在辦公室外面。比較辛苦的是,不僅學業和培訓要兼顧,體態也要維持。」

李若潼也把啦啦隊經驗發揮在錄製單曲上,她表示,「跳球賽啦啦隊對我來說就像是跳有氧,剛好可以練習肺活量,因此唱歌上面氣息會比較穩定,高音也比較唱上去。」一直以來,不斷推出Cover作品累積歌唱實力,這次和新銳音樂人蔡岳宸合作單曲《玩偶》,除了參與寫詞創作,製作、MV拍攝、單曲宣傳也是她親力親為發想及洽談,儘管過程辛苦,但從中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

李若潼。(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這首單曲把暗戀的內心掙扎及煎熬心情唱出,聊到自己的暗戀經驗,李若潼笑說,「因為我的個性是那種喜好藏不住的人,所以大家所謂的『暗戀』狀況完全不會發生,而且都會變成『明戀』!也因為自己知道藏不住會付出很多,所以我在沒確定對方是否也喜歡我的情況下,我是不會輕易說出口或表白。」她也坦言已經單身兩年半,「因為身旁有很多朋友都接連遇到渣男,讓我有點害怕爛桃花。」

李若潼也遇過不少瘋狂粉絲,照三餐問候,她苦笑說,「看到想買我穿過絲襪的簡訊已經夠誇張,還有一位我不認識的網友把我當女友問候,像是情人節快樂、有沒有吃飯、有沒有穿暖啊、下雨了有沒有帶傘等訊息外,連他去哪裡、跟誰出去等等的都會私訊我跟我報備行蹤!通常這些訊息我都只能忽略不讀不回,不然後面會無法收拾!」

李若潼。(圖/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