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天新增80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是近13天來首次下降至雙位數,至今累計確診病患3591人。

在此之前的12天,本地每天新增確診病例都超過百宗以上。

據公佈,今天新增的確診個案全部是本地感染,66宗與之前發生的羣組感染有關,12宗找不到源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上說,雖然確診個案較過去12天稍為下降,但人數仍高,市民在防疫上不能鬆懈。

她說,本地確診個案是否下降,要觀察多幾天才能確定。

張竹君並說,抵港的中國大陸防疫人員主要協助香港進行新冠肺炎的病毒檢測,以及協助建立醫院。

上月初起,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轉趨嚴峻,北京中央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請求,派遣由廣東60名醫療專家組成的「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來港協助防疫,首批7人昨天先行抵港。

大陸媒體今天引述支援隊表示,他們的目標是短期內把香港每天的病毒檢測量由目前的1萬多個提升至10多萬個。

另據星島日報報導,大陸方面將會協助港府在機場的亞洲國際博覽館建設一座全新的「港版火神山醫院」。

香港醫院管理局上週已仿效大陸方面的做法,在亞博館建立並啟用了一座「港版方艙醫院」,裡面有500張牀位,初步可接收100名病情較輕的病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