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達志/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目前全球確診人數已高達1800萬人,其中有68.9萬人死亡,而確診人數最多的美國雖然各州的新增確診相比上週有平緩趨勢,但一名急診醫師表示「確診仍數仍太高了」,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也預測,未來的30天內,美國每天平均將有1000人死亡。

根據《CNN》報導,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顯示,美國已有460萬以上的人感染了新冠肺炎,且有超過15萬人死於該疾病;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協調員黛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醫生也指出,美國正處於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階段,且還會「非常普及」。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也預測,到8月22日,美國死亡人數將達到17.3萬,且未來30天內,平均每日死亡人數會有1000人。

各地的公衛專家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放鬆警惕,尤其是要避免社交聚會,這會讓疫情加劇,馬裏蘭州州長也指出,近日檢測為陽性的民眾有44%是參加了家庭聚會,23%是參加了派對,而21%則是參加戶外活動,由此可見參加聚會最易感染病毒,因此當局也呼籲民眾盡量避免人多的聚會。

此外,衛生官員也指出,要遏止疫情最有效且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戴上口罩;華盛頓大學冠狀病毒研究人員克里斯·默裏博士(ChrisMurray)也指出,「我們將近有55%的美國人戴著口罩,這是個好消息!但是要達到像新加坡這樣的95%的水平,確實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戴口罩真的可以挽救這個國家的很多生命。」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23歲名模抗癌成功!甩長髮改留平頭 裸上身「露下腹長疤」引關注
日本冷血護士「收費殺害103名嬰兒」!她遭逮笑稱:為社會解決負擔
公車司機搶快!女大生遭夾「頭卡門外晃」險死…客運業者急致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