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卡拉卡斯2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主要反對派今天矢言杯葛12月6日的國會大選,並表示,選舉勢必會受到執政黨操縱。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政府最近採取一連串舉動,干預國家選舉委員會(National Electoral Council, CNE)及在野政黨,因此反對派今天這項宣布,是在一般預料之中。

雖說如此,反對派可能因此失去掌控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的地位,也讓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的處境相形複雜。瓜伊多因為國會議長身分,目前獲全世界數十個國家承認他才是委國合法總統。

委內瑞拉27個在野黨派在國民議會網站聲明寫道:「委內瑞拉目前正處於人道危機,受制於有罪的、壓迫百姓的獨裁專政,委內瑞拉應有自由、民主與透明化的選舉。」

馬杜洛則稱瓜伊多是獲得美國撐腰的傀儡,試圖以暴力政變推翻他。馬杜洛辯稱,反對派要杯葛選舉,是因為反對派知道自己會選輸。

與馬杜洛友好的最高法院,最近指派數人領導選舉委員會。選舉委員會負責監督選舉工作,而依據憲法,決定選舉委員會領袖的職權應屬國民議會。在最高法院這項舉動之後,反對派於是決定要杯葛12月大選。(譯者:紀錦玲/核稿:楊昭彥)10908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