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晸玟在《魔鬼對決》的打戲全部親身上陣。(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韓影《魔鬼對決》由兩大影帝黃晸玟、李政宰攜手演出,故事講述在泰國發生的綁架事件,殺手黃晸玟與為被殺兄弟復仇的李政宰,在泰國相遇對決;劇情出現大量動作場面,黃晸玟與李政宰堅持不用替身,親自上陣,百分之百投入拍攝。

兩大影帝拍攝動作戲不假手他人,親身上陣,劇組也出動多台攝影機,透過多重角度對演員進行一次性拍攝,也讓一次又一次的彩排成為眾人家常便飯,包括兩位主角在內,就連海外取景的泰國演員都一同參與排練,讓拍攝現場彷彿真的像是格鬥現場。

黃晸玟表示以前拍動作戲,大多是預先彩排動作不會真打,但這次拍攝時穿上了護具,「所有人都是來真的,說也奇妙,在極度緊張的狀態下,打起來沒那麼痛。」李政宰透露劇本上只寫「兩人對打」,結果拍攝時是一個打七、八個的情況,「原本以為拍一兩小時就可以收工,結果拍了四天三夜。」他欣慰地說:「還好在泰國拍攝時,劇組有請來一位韓國廚師,每天都會端出不同韓國料理,讓我每天都很期待。」

李政宰原本以為拍打戲一兩個小時就能收工,結果拍了4天3夜。(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李政宰在《魔鬼對決》當中,飾演一心只想追殺黃晸玟的冷血殺手。該角色會為了一些目的而砍人、揮刀與開槍,但本片其實並不會直接展現身體被破壞的畫面,導演洪源澯對此表示:「我不喜歡殘忍的畫面,雖然電影中需要那些場面,但我認為只要展現情況與氛圍就可以,沒必要直接拍出這些畫面,所以從一開始就沒拍攝。」導演語重心長地表示:「對於電影中有女性跟小孩被暴力、殘忍地表現,我認為這方面必須小心並改正。透過這部電影,我們努力這方面降到最低限度。」《魔鬼對決》即將在8月12日(週三)全台上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