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不普篩的原因是因為新冠肺炎發病十天後,幾乎不具備傳染力。(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近日臺灣不斷新增入境案例,全面普篩的話題再次掀起討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根據近期研究指出,發病日達10天後,新冠肺炎幾乎已無傳染力。

臺大公衛院長詹長權認為,透過日本女學生與泰國移工返國後確診的案例,說明臺灣社區中有潛在無症狀個案的威脅;他認為國內應該針對外籍學生、移工進行集中檢疫,出入臺灣也該做相關的檢測。

而臺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也呼籲,應對所有反臺的外籍人士進行普篩,現在民眾的防疫衛生習慣已經鬆懈,萬一出現無症狀感染者,無法保證是否會爆發羣眾感染。而且他也認為防疫政策應該要有連續性,對於檢疫期滿的人還是要進行追蹤檢測,並要求後續的接觸者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根據《ETtoday》報導指出,針對社會上普篩的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認為,近期有許多研究都有共同的結論,新冠肺炎患者自發病起十天後,或是「無症狀者」第一次採檢陽性結果十天後,幾乎就沒有任何傳染力。而我國自3月19日起就啟動了入境旅客居家檢疫14天的措施,就算有極少數症狀前期個案或是無症狀者的個案出現,其傳染力也大幅降低,甚至沒有任何傳染力,造成社區傳播的可能性極低。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翻到暈全身濕透!女星實證「他」最持久 曝前男友噁癖好:腳指甲拿起來聞
「補教女王」偷人!慘賠3788萬 外遇原因曝光…老公渣到爆
羅志祥躲3個月出現「大動作」 確定留愷樂!徹底斷開周揚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