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營電視臺VTV報導,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今天(3日)表示,8月初將是防止境內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規模擴散的關鍵時期,在此先前,越南出現自3月來的新一波疫情。

VTV引述阮春福與政府官員在會議上的發言報導,「我們必須動員全體,遏止所有已知疫情中心(爆發的病例),尤其是在峴港(Danang)的疫情。」在此先前,中部海港城市峴港爆發新一波COVID-19疫情。

阮春福說,「8月初將是阻止疫情大規模擴散的決定性時間。」

阮春福表示,當前的這一波感染可能比上一波更具「嚴重衝擊」,他並下令官員在控制疫情擴散的同時,維持供應鏈運作。

這一波新爆發疫情的感染源尚不清楚,但已至少擴散到10處不同地方,包括首都河內(Hanoi)和商業中心胡志明市(HCMC),迄今至少已造成174人確診感染,其中6人因病死亡。

越南政府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近日這波疫情有23%屬於無症狀病例。

擁有9,600萬人口的越南迄今共報告621例確診病例,其中6人因病死亡。

原始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