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年來首次「濺落」歸來,SpaceX「飛龍號」太空艙成功濺落墨西哥灣

星期日,兩名美國太空人返回地球。他們乘坐商業開發的SpaceX「飛龍號」(Dragon)太空船飛船前往國際太空站執行了兩個月的任務,隨後安全濺落到墨西哥灣。

飛龍號太空艙以降落傘「濺落」(splashdown)方式,降落在墨西哥灣內,這也是自從1975年以來,45年後太空人首度用濺落方式返抵地球。太空人羅伯特·貝肯和道格拉斯·赫爾利下午在佛羅裏達州西海岸登陸,避開了正在該州大西洋海岸移動的危險的熱帶風暴「伊薩亞斯」。

這兩人今年5月從佛羅裏達州升空,這是2011年以來美國太空總署首次從美國本土發射太空人,也是商業開發的太空船首次將人類送入軌道。

赫爾利和本肯的配偶也都是太空人。他們於週六晚離開了國際太空站。當他們第二天醒來時,收到了一段他們年幼的孩子叫他們起牀的錄音,說「我們迫不及待地想見到你。」

貝肯6歲的兒子西奧說,「別擔心,你明天可以睡懶覺」。他被告知爸爸的飛船降落後他可以得到一隻小狗,因此催促爸爸「快點回家,我們可以去拿我的狗。」

在重返大氣層時,太空艙的軌道速度從每小時28000公里降至560公里,最後在濺落時降至24公里。

超過40名工作人員在SpaceX回收船上,其中包括計劃對兩名太空人進行檢查的醫生和護士。

45年來首次「濺落」歸來,SpaceX「飛龍號」太空艙成功濺落墨西哥灣

美國太空總署的太空人最後一次從太空返回水面是在1975年7月24日,在太平洋地區,那裡是降落最多的地方。

在SpaceX發射之前,美國近年來一直依靠俄羅斯火箭將太空人送入太空站。這傢俬營公司正計劃在9月底進行下一次發射,將4名太空人送入太空站,執行為期6個月的任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