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為你再打開另一扇窗」,現實情況是否真的如此?可能每個人的情況都不相同,但小編可以負責任的說一句話:多數人的家裡都至少必定有一扇窗,尤其是鋁門窗。因此在安裝時請務必小心注意,若是施工過程錯誤,小則隔音防水效果不良,大則脫軌滑落砸傷路人,到時可不是賠錢道歉就能輕易解決的事情,所以現在就趕快來看看鋁門窗的正確安裝方式吧!



雖然鋁門窗依照價格、功能有不同類型的產品,所以何謂正確的施工方式也不能一概而論,但有些道理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只要用心記下來,對於增加鋁門窗的使用效能多少會有幫助。



1.安裝前先留意窗體本身是否有刮痕或破損,或是在安裝過程中是否產生先前所沒有出現過的刮痕。

2.安裝鋁門窗不像是安裝家具或電器,直接放在地面或桌上就好,最重要的就是關注窗體的水平與垂直是否達到標準,如果窗體歪斜,即使外觀看起來正常,但卻可能已經產生縫隙,導致開闔不順或是下雨時滲水的情況出現。



3.鋁門窗的安裝過程中,固定片是很重要的零件,它的主要功用在於將窗框固定於牆座上,並用以確保窗框在放樣時的端正性,進而讓窗戶能夠保持筆直。而窗框的四邊左右緣及四個邊角的外圍也應加裝固定片,進而確保窗框的穩定。

4.窗與牆面的縫隙注入填縫劑,確實防止空隙產生,以免日後發生漏水等問題。



5.當軌道都安裝完成後,最後就要裝上鋁門窗,務必確認窗體是否完整進入軌道,然後現場測試移動拖拉是否滑順,以及氣密度有否達到標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