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陳又瑞報導

臺北地檢署偵辦立委涉嫌收賄案,查出6名現任、卸任立委涉貪,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陳超明也捲入此案。有網友就發現,日前國民黨佔領立法院議場時,廖國棟、陳超明曾在現場輪流將鐵鏈纏在身上拍照,沒想到如今真的一同捲入貪汙案,讓「宅神」朱學恆驚呼:「難怪長輩會說不要亂玩手銬腳鐐」。

陳超明和廖國棟在身上纏上鐵鏈拍照。(圖/資料照)
陳超明和廖國棟在身上纏上鐵鏈拍照。(圖/資料照)

國民黨6月底為了抗議過監察院長陳菊提名案一事,曾率一眾藍營立委佔領議場,用鐵鏈緊緊綁住議場大門外、椅子當成阻擋物,沒想到廖國棟、陳超明和另一位國民黨立委林思銘3人竟然輪流將鐵鍊纏在身上拍照,最後甚至三人來一張開心大合照;當時3人玩鐵鏈的行為曾引發質疑聲浪,沒想到如今廖國棟、陳超明被檢調查出涉嫌貪汙,讓人不勝唏噓。

陳超明開心PO出3人合照。(圖/翻攝自陳超明臉書)

對此,朱學恆表示,「說到做到,一下子兩兄弟歡聚看守所,難怪長輩會說不要亂玩手銬腳鐐」,許多網友則紛紛回應「自綁鏈子真準,真的被關了」、「自己鐵鏈綁自己,已經預告了會出事」、「超明的超前部署」、「太邪門了!還有輪椅也不能亂坐」、「愛玩嘛,真的鎖起來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