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陈又瑞报导

台北地检署侦办立委涉嫌收贿案,查出6名现任、卸任立委涉贪,国民党立委廖国栋、陈超明也卷入此案。有网友就发现,日前国民党占领立法院议场时,廖国栋、陈超明曾在现场轮流将铁链缠在身上拍照,没想到如今真的一同卷入贪污案,让「宅神」朱学恒惊呼:「难怪长辈会说不要乱玩手铐脚镣」。

陈超明和廖国栋在身上缠上铁链拍照。(图/资料照)
陈超明和廖国栋在身上缠上铁链拍照。(图/资料照)

国民党6月底为了抗议过监察院长陈菊提名案一事,曾率一众蓝营立委占领议场,用铁链紧紧绑住议场大门外、椅子当成阻挡物,没想到廖国栋、陈超明和另一位国民党立委林思铭3人竟然轮流将铁链缠在身上拍照,最后甚至三人来一张开心大合照;当时3人玩铁链的行为曾引发质疑声浪,没想到如今廖国栋、陈超明被检调查出涉嫌贪污,让人不胜唏嘘。

陈超明开心PO出3人合照。(图/翻摄自陈超明脸书)

对此,朱学恒表示,「说到做到,一下子两兄弟欢聚看守所,难怪长辈会说不要乱玩手铐脚镣」,许多网友则纷纷回应「自绑链子真准,真的被关了」、「自己铁链绑自己,已经预告了会出事」、「超明的超前部署」、「太邪门了!还有轮椅也不能乱坐」、「爱玩嘛,真的锁起来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