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將在8月下旬於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的夏洛特(Charlotte)召開全國代表大會,以投票並正式提名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競選連任。不過,美國媒體報導,屆時將禁止媒體進場報導。

由於美國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不斷攀升,已經迫使川普在7月間取消了原定在佛羅里達州傑克森維爾市(Jacksonville)的共和黨代表大會。

佛州目前是COVID-19重災區。

共和黨大會發言人向阿肯色民主人報(Arkansas Democrat Gazette)表示,「有鑒於北卡州實施的防疫限制措施,我們正打算對媒體關閉所有在夏洛特的活動,這項活動期間從8月21日星期五到24日星期一。」

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就可以出席大會的人數,在該州和地方設定的範圍內努力。」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共和黨官員指出,這次要正式提名川普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黨大會,(雖然不讓媒體進場報導),但將有網路直播。

白宮記者協會(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主席米勒(Zeke Miller)1日表示,「這是一項很不明智的決定,共和黨與共和黨大會應該三思…主要政黨提名總統候選人,這是美國人民非常重要的大事。」

米勒稍後在推特上寫道,「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 )的1名官員現在說,這項決定尚未最終定案,他們還在研商新聞報導的選項問題。」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