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裴璐/台北报导

中视八点档《倚天屠龙记》于暑假推出,勾起儿少族群对金庸武侠的热爱,该剧分众4-14岁收视达1.36,工作男女族群也有不错收视,证明金庸题材不败。抓准8月学生放假,4日起上档《香蜜沉沉烬如霜》。

周海媚演活周芷若,如今成为最美灭绝师太。(图/中视)

《倚天屠龙记》和《香蜜沉沉烬如霜》这两部戏中,演员阵容碰巧都有周海媚和陈钰琪。在《倚天》周海媚饰演峨嵋派掌门灭绝师太,她透露当初戏约上门时,第一个反应就是拒绝,「因为演周芷若时,是大家心目中的经典,不想破坏大家的感觉。」后来与总导演蒋家骏聊戏,才让她转念,「导演说会帮我打造最美的灭绝师太。」加上她觉得这角色并非只是一个狠女人,她的内心有著伤心的经历,「我演的时候,想呈现一个新的角度,她的仇恨是因为在心里有一个解不开的结。」

周海媚20几岁时演周芷若,50几岁时演灭绝师太,她觉得刚好都在适合的年龄去诠释这两个不同的角色,「隔了这么多年再演又惊又喜。」而她保养得宜,年近中年却仍风韵犹存,也难怪被封为最美一版的灭绝师太。至于周芷若和灭绝,哪一个人物跟她比较像,她率直地说都不像,但身为演员,熟读剧本,自然都能演出角色的精随。

周海媚演活周芷若,如今成为最美灭绝师太。(图/中视)

演过许多戏剧,周海媚在《香蜜沉沉烬如霜》饰演邓伦的母后,算是个心狠手辣的角色,「我一直以来演的都是很温顺的,像个小兔子那样,可怜巴巴被欺负,在《香蜜》这部,算已经过把瘾了。」戏里当妈,戏外周海媚上节目时提过,在20岁的时候,就不打算生孩子,因为当时看了很多国际新闻,很多地方都有战争,像非洲的国家还有饥荒,觉得生了小孩,如果不能好好保护,就不想让小孩出来受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