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日电)民进党立委苏震清等人疑涉SOGO公司经营权之争遭指涉贿,遭检方调查;民进党廉政委员会主委邱骏彦今天受访指出,廉政委员们觉得此事「宜早不宜晚」,今晚会从南北各地回到台北开会,廉政会晚间8时将开会讨论。

苏震清、前民进党立委陈唐山疑涉入SOGO公司经营权之争,有贪污收贿之嫌,遭检调机关调查;民进党昨晚指出,廉政委员会主委邱骏彦紧急电询各廉政委员后,大家均同意尽速召开廉政会议,届时将以最严厉标准来检视本案,并随时视案情发展,再进一步做出最适当处分。

由于廉政委员各有行程,邱骏彦今天上午受访提到,最快4日可以成会;不过,邱骏彦下午受访时证实,廉政委员们认为,此事处理「宜早不宜晚」,今晚大家会从南北各地回到台北开会。

邱骏彦指出,由于苏震清的声押庭还在进行当中,如果苏震清晚上有出来,会请苏震清到场陈述说明。

邱骏彦说,目前还是朝向停权以上的方向走,对于民进党清廉问题,廉政会「会比较严格要求」,现在问题是停权有1年到5年,晚间讨论的是往要停权多久的方向,「这个影响到整个社会、整个民进党,一定会处理」。(编辑:林兴盟)10908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