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邱筠连江县2日电)邮轮「探索梦号」带领游客体验马祖战地风情,享受另类出国度假风,但一名邮轮观光客行李遗失而报案,连江县警察局透过监视器调阅小组鹰眼系统为民追踪失物,提高旅游品质。

昨日下午2时,探索梦号游客江姓男子至南竿警察所报案,表示装有电脑、现金、护照的行李放置计程车疑似遭窃,警方获报后立即侦办,透过监视录影寻获计程车驾驶,确认计程车与其他乘客未拾获行李,警方研判江姓报案人所述内容可能有误。

南竿警察所针对江姓游客一行人,调阅沿途参访观光景点监视镜头,发现江姓游客参观时将后背包遗留在店家,警方花费2小时,在探索梦号离港返航前,成功寻获失物,让游客赶得及顺利登船。

警方将失物物归原主,江姓男子直夸马祖员警服务热心、效率高,并在福澳港候船室拍摄短片,感谢南竿警察所长李政余及全体员警辛劳,感谢警方积极为民服务,更对马祖的美景及美丽的人心印象深刻。

连江县警察局长廖恒裕今日表示,为民服务也是警察工作一环,若民众不幸遗失物品,可尽快向警方报案,警方将竭尽所能的协助,利用鹰眼系统即时搜寻,降低钱财的损失。同时提醒民众,寻获遗失物须尽快联系遗失人,或交给警方处理,切勿占为己有,以免触犯刑法第337条侵占遗失物罪而受罚。(编辑:张铭坤)10908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