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廖福生/綜合報導

臺版正宗活屍喜劇電影《逃出立法院》入圍多倫多影展,並由賴雅妍、禾浩辰、庹宗華、王中皇、高慧君與林鶴軒等實力派演員主演與活屍大戰,其中林鶴軒(大鶴)在片中演出替代役男,他透露一拿到劇本時,先翻到最後一頁看戰鬥力最弱,甚至沒有特殊能力的自己有沒領便當,更讓他出乎意料的是,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替代役男,竟是拯救眾人的關鍵之一。

大鶴在《逃出立法院》中面臨送命題,糾結逃跑與救人選項,自認像「善良的混蛋」。(圖/華映娛樂提供)

大鶴形容一場在逃跑與救人的心境糾結宛若「送命題」,自認該角像「善良的混蛋」,大家的生死突然操控在他手上,再加上幾小時後就要退伍的角色設定,事情能丟就丟,別人的事不要管的機靈自私性格,「有一點貪生怕死,但求生意志卻超強。」

林鶴軒(大鶴)在《逃出立法院》中的演出相當有喜感。(圖/華映娛樂提供)

有趣的是,電影裡「替代役之歌」響起瞬間堪稱是全片最大笑點之一,大鶴實地調查後發現,替代役男下單位第一件大事就是「替代役之歌」合唱比賽,比賽成績關乎榮譽假,每個人無不卯足全力想贏得比賽,所以在《逃出立法院》出現的「替代役之歌」可以說是每個替代役男的共同回憶。

大鶴形容在《逃出立法院》演出角色像善良的混蛋。(圖/華映娛樂提供)

談到印象深刻的一場戲,大鶴說自己有高達五分鐘的獨角戲,導演要求用一顆鏡頭就拍完,自己突然情緒高漲,「導演沒有要我哭,我也沒打算哭,但演著演著突然超想哭。」於是,決定情緒來了就別擋住它,「哭得相當猙獰。」大鶴又說因該角在24小時候就要退伍,因此,賦予角色一些「偷懶」的東西,比如撲克牌與香蕉等,「值班無聊時可以打牌,肚子餓時還能喫香蕉補充體力。」

大鶴演活替代役男,自曝一拿到劇本看自己有無領便當。(圖/華映娛樂提供)

此外,他在片中角色一心想要準時退伍,想要趕緊離開這個「鬼地方』,而退伍這個最大的推力形成了有一點貪生怕死,求生意志超強,自己的事能丟就丟,別人的事不要管的機靈的自私性格。他認為,電影就是人類生活的切片然後放大,最後留下一個反思或丟出一個問題讓社會討論,用人性的「貪婪」喚醒人們回頭看看自己的家,但「通常真實世界都會比電影來得更生猛,這是值得思考的。」。《逃出立法院》將於8月14日全臺各大戲院上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