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廖福生/综合报导

台版正宗活尸喜剧电影《逃出立法院》入围多伦多影展,并由赖雅妍、禾浩辰、庹宗华、王中皇、高慧君与林鹤轩等实力派演员主演与活尸大战,其中林鹤轩(大鹤)在片中演出替代役男,他透露一拿到剧本时,先翻到最后一页看战斗力最弱,甚至没有特殊能力的自己有没领便当,更让他出乎意料的是,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替代役男,竟是拯救众人的关键之一。

大鹤在《逃出立法院》中面临送命题,纠结逃跑与救人选项,自认像「善良的混蛋」。(图/华映娱乐提供)

大鹤形容一场在逃跑与救人的心境纠结宛若「送命题」,自认该角像「善良的混蛋」,大家的生死突然操控在他手上,再加上几小时后就要退伍的角色设定,事情能丢就丢,别人的事不要管的机灵自私性格,「有一点贪生怕死,但求生意志却超强。」

林鹤轩(大鹤)在《逃出立法院》中的演出相当有喜感。(图/华映娱乐提供)

有趣的是,电影里「替代役之歌」响起瞬间堪称是全片最大笑点之一,大鹤实地调查后发现,替代役男下单位第一件大事就是「替代役之歌」合唱比赛,比赛成绩关乎荣誉假,每个人无不卯足全力想赢得比赛,所以在《逃出立法院》出现的「替代役之歌」可以说是每个替代役男的共同回忆。

大鹤形容在《逃出立法院》演出角色像善良的混蛋。(图/华映娱乐提供)

谈到印象深刻的一场戏,大鹤说自己有高达五分钟的独角戏,导演要求用一颗镜头就拍完,自己突然情绪高涨,「导演没有要我哭,我也没打算哭,但演著演著突然超想哭。」于是,决定情绪来了就别挡住它,「哭得相当狰狞。」大鹤又说因该角在24小时候就要退伍,因此,赋予角色一些「偷懒」的东西,比如扑克牌与香蕉等,「值班无聊时可以打牌,肚子饿时还能吃香蕉补充体力。」

大鹤演活替代役男,自曝一拿到剧本看自己有无领便当。(图/华映娱乐提供)

此外,他在片中角色一心想要准时退伍,想要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而退伍这个最大的推力形成了有一点贪生怕死,求生意志超强,自己的事能丢就丢,别人的事不要管的机灵的自私性格。他认为,电影就是人类生活的切片然后放大,最后留下一个反思或丢出一个问题让社会讨论,用人性的「贪婪」唤醒人们回头看看自己的家,但「通常真实世界都会比电影来得更生猛,这是值得思考的。」。《逃出立法院》将于8月14日全台各大戏院上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