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大連市召開疫情防控記者會,大連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趙連指出,截至8月1日24時,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例,累計確診病例79例,其中輕型病例10人,普通型病例66人,重症病例3人,凱洋海鮮公司員工36例,凱洋海鮮公司員工的接觸者12例,大連灣街道的居民18例,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接12例,傳播途徑全力在查1例,所有病例均在大連市第六人民醫院集中隔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

據央視新聞消息,大連新增本地無症狀感染者1人,正在實施醫學觀察的本地無症狀感染者32例,其中凱洋海鮮公司員工36例,凱洋海鮮公司的接觸者2例,大連灣街道的居民7例,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接4例。

大連市甘井子區區長郭雲峯指出,疫情發生後,大連甘井子區在7月22日立即關停凱洋海鮮公司,轉運企業人員進行集中隔離、核酸檢測;7月23日,除保障羣眾生活個重要國計民生的企業正常運作外,對大連灣區域其他企業全部關停,對轄區全域實施封閉管理,居民居家觀察,於25日全部完成核酸檢測。

郭雲峯還表示,疫情發生後,大連對凱洋公司周邊25萬平方公尺,由專業公司每日實施專業消殺。組織200人的消殺專班,對全區核酸採樣點每日進行4次消殺,對凱洋公司周邊10平方公里區域內的廠區、樓院等場所和平房區的下水道、垃圾點、旱廁每日實施3次消殺;對全域道路、廣場等場所實施常態化消殺,大連灣全域累計消殺面積900餘萬平方公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