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中心/邱于伦报导

46岁港星蔡少芬过去最知名的作品莫过于《后宫甄嬛传》中的皇后一角,除了演艺事业亮眼外,和老公张晋的婚姻生活也相当幸福。去年11月顺利迎来第三胎宝贝儿子,升格三宝妈,也与老公一起参加大陆实境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4》没想到她近日却透露,当初结婚才4个月不到,就被医师诊断出绝症。

曾出演过《后宫甄嬛传》的蔡少芬,和老公张晋感情甜蜜。(图/翻摄自微博)
曾出演过《后宫甄嬛传》的蔡少芬,和老公张晋感情甜蜜。(图/翻摄自微博)

蔡少芬近日在节目里,聊天到一半时,突然感叹「我的生命真的是一个奇迹!」让其他来宾都吓了一大跳,蔡少芬娓娓道来「我有僵直性脊椎炎,弯腰都弯不了,躺下也躺不了,后来医生跟我说那是一个绝症,僵直性脊椎炎是不能好起来的!还说会越来越严重。」当时才结婚4个月的她,跟张晋听到都愣在诊间。

蔡少芬谈自己的病况。(图/翻摄自微博)
蔡少芬谈自己的病况。(图/翻摄自微博)

事后蔡少芬又问了一句「能不能生孩子」医生竟然回她「很困难」对于一对新婚夫妻来说是相当大的打击。「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张晋,后来我老公问要怎么医,医生回我们『喜乐的心是良药』要我们开开心心去面对。」发现没有办法可以医治,蔡少芬与张晋也转个念头好好生活,没想到过一两年后,大女儿惊喜到来,蔡少芬的腰也不痛了。「后来妇产科医师跟我说,因为有孩子了,吸收我的钙,把东西带走了!所以现在也不疼了!」奇迹般痊愈的蔡少芬,也相当感恩现在的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