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题主用过的口红有限,所以想请各位化妆界的大佬介绍一下使用口红的经验。不光是从口红的颜色入手,还有质地,光泽之类的,万分感谢!


选择口红具体要看你的个人风格适合什么色系,或者适合什么类型的,有些女性就适合亚光面的,有些就适合亮光的,有些适合雾面的!但整体口红选择滋润型的会更好!个人用过纪梵希和迪奥的不错!


我心中好口红标准就是颜色适合我,不会过敏,香味不会过于浓烈

滋润质地的粘杯不持久,哑光持久的显唇纹还可能会拔干。我暂时还不相信有完全完美舒心的口红,就看对这只口红的缺点接受程度。

目前我最喜欢的贵价是bobbi brown claret

滋润质地,遮盖唇纹,素颜可涂,怎么涂都不会出错

平价中纯粹是颜色征服我的是colourpop arriba

质地真的干,而且每次卸妆都很血腥的感觉 但是颜色真的超美绝美

平价中我最喜欢的质地 romand 丝绒系列

雾雾的质地,不会拔干,很显气质


谢邀

之前记得回答过一篇类似的

我首爱MAC,因为便宜啊

哈哈

不过MAC比较干,一般唇部有裂纹,或者本来就干的不太适合,因为魅可偏干,所以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用滋润的唇油打底,这一点非常重要哦

其他的就是纪梵希的小羊皮

膏体和包装都特别的高大上,干湿程度比较适中,不挑唇

再就是我用的雅诗兰黛也不错

质地挺细腻,就是个人感觉不太持久,我用的是那个浅橘色,因为本来颜色就浅,所以感觉需要补的频率比较高,水润程度还可以。

其他的没怎么用,不过阿玛尼的那几个也还好,主要看个人喜欢


干唇,一天不用润唇膏,嘴就可能出唇纹,甚至干裂出血

所以我用著最舒服的就是滋润质地的口红,我特别喜欢娇兰臻彩宝石口红,那个滋润质地轻薄清透不厚重,即滋润又不油腻,在我心里甩TF好几条街(tf也不错但娇兰更合我心意)我觉得用完娇兰我应该不会再买tf了

哑光口红,我觉得植村秀的质地真是绝了,哑光但是很顺滑,不像香奈儿那么干涩,也不像兰蔻干到掉渣,反正就是很不一样的感觉,质地好会让我身心愉悦。

但其他口红就是单纯喜欢颜色,跟平价口红的体验并没差很多,但质地的体验天差地别。


谢邀!个人觉得最舒心的口红就是哑光口红,不油腻还持久


1.MAC子弹头

口红届经典中的经典,相比于YSL、TF、Dior这些随便一只就三四百的价格来说,定价在百元左右的子弹头可以说是良心之作,就算是贫民窟女孩,学生党也可以买得起,chili、ruby woo等热门色号更是一支难求,如果你非要挑缺点的话,那么也只能说拔干了。

滋润度:三星

显色度:五星

持久度:五星

2.迪奥烈焰蓝金

迪奥的烈艳蓝金是迪奥最早、是最知名、最畅销的口红系列,有接近40种色号可以选择,颜色系列也可划分为红色系、粉色系、橘色系和冷色系,几乎对各类的人群都非常的适用,妆效自然。深受全球女性的喜爱和青睐。

滋润度:四星半

显色度:四星

持久度:四星


我唇纹比较明显

然后嘴唇时不时的会起皮

但是我用纪梵希小羊皮真的不咋显唇纹

就是气味有点不好问


其实没有绝对的标准啦,因为口红这种东西有得就有失,所以看你更偏爱哪一方面再衡量。比如你想要滋润的就会很容易掉而且看起来油油的,你想要雾面哑光高级的持久的就会很干,你想要镜面的或者水光的就很可能会黏,想要速干的就很可能涂出来的效果会斑驳。

所以我一般挑口红主要还是看涂出来的效果(这其中就包括了颜色质地颜色饱和度的影响)然后看一下有没有我特别不能接受的缺点,比如YSL的小金条09复古红是哑光的显色度很高,涂起来很好看但是实在是太干了(既然显色度高哑光的就会干,但是干的程度让我接受不了)我就会选择放弃或者在一些特别重要的场合用,而且提前做好充分的唇部护理

日常用的口红一般都是滋润一些颜色好看的,每个人对口红的追求和衡量不一样,有些人是颜色好看别的都可以忍受,有些人是追求质地舒适,像我比较贪心两个都要哈哈哈首先看颜色如果质地没有特别特别的缺点都可以接受,毕竟口红这种东西真的真的有得就得有失!!!但是起码安全方面肯定得过关

我平常比较喜欢用的有Dior740,999(两款都是滋润的,不是特别容易掉)Mac marrakesh,chili(两款都有点干,但是颜色还可以也提气色)dubonnet(滋润的,擦上之后特别酷气场很足而且显白)Amani405(颜色很OK很提气色而且显白,质感高级且滋润,但是特别特别容易掉还粘牙)


对于我而已,好的口红就是上嘴顺滑,滋润,劣质口红就是特别难卸掉,气味特别重,上嘴拔干这几个特征。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