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在中国星巴克学习看书的人是什么心态?」的人是什么心态?


比如我出远门的时候(外地考试的前两天),不想在沉闷的酒店看书学习,或者酒店的桌椅坐起来实在难受的时候,就会去星巴克看书。

比如我天天去图书馆,今天想换个轻松点的环境的时候,就会去星巴克看书。

比如我今天逛了一天街,想在星巴克好好坐一会,刚好才去书店买了本书,于是就这么翻阅了起来。

比如我今天早上九点开始的雅思课,又不想挤八点上班族们的早高峰,就六七点早早来到培训机构的楼下,在星巴克提前开始我这一天的学习。

有什么心态可言?一切皆有理由,一切都很随意。

怎么著?人家学习看书影响你在星巴克装逼了?

星巴克这种定价,远高于一杯咖啡应有的价格,为什么?因为你可以点一杯咖啡,挑一张桌子坐下,发呆、看书、和朋友叙旧,爱坐多久坐多久。

在星巴克学习看书总比在星巴克给女孩子买杯咖啡就装世界首富要好。

大部分人还是抱著真去学习和工作的心态去的。

去一次星巴克,不想学习都被周边的人带著学习了。

看!窗边的小姐姐正在疯狂地阅读统计学英语文献,正态分布曲线在小姐姐的电脑屏幕里居然变得如此可爱。

再看!旁边的小哥哥生无可恋地复习微观经济学,向上撇一眼,手机上赫然写著「跨 考 网」三个大字!

继续环顾四周,除了闲聊的人,购物歇脚的人,每个低头的人基本都投入进了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之中!

而我刚刚来到这里,还没想好喝什么,于是先放下电脑,准备忙一会儿再去点一杯犒劳下自己。

——————————分割线—————————

em....个人觉得对于自制力不错还需要有说话需求(比如:两个人之间的交流)的人,星巴克和一些不是那么网红的咖啡馆比图书馆强。理由如下:

1.星巴克整体噪音不大,甚至有一些白噪音的效果,利于学习。

2.束缚少一些,我本身是学口译的,有时候练习时不得不小声张口说话。这在图书馆是会被打死的,星巴克就可以进行这种需要「嘴」的学习。有时两个人之间讨论问题也是很便利。

3.星巴克服务真的很好,环境也舒适。有wifi,有插座,有空调,还要啥自行车。你就是坐著不点东西,只要人不是爆满(貌似我家乡这种n线城市没有这种情况),店员都不会赶你走的。此时的普通咖啡馆已经准备好保安了。

还有更多的好处有待挖掘....

综上,这是我个人喜欢星巴克学习的原因。


我还见过在肯德基麦当劳写作业的小姐姐呢,如果是我可忍不了,因为隔壁的薯条实在是太香了····

所以我倾向于题主是想问:我在星巴克完全学不进去,所以想知道在星巴克学习的人的想法。

1、为什么在外面不在宿舍:宿舍内的桌子上有太多的东西,而外面的桌上只有本次任务需要的物品,能够分散注意力的物品更少,而且宿舍桌子真的很乱······而且在宿舍总是忍不住打开视频看,因为「宿舍」=「休息」这两个词之间已经建立了强关联。

2、为什么在咖啡厅而不是在图书馆:以星巴克为代表的咖啡店等场所,周围有人声但不过分嘈杂,是非常好的白噪音。有时候在白噪音环境下比在绝对安静的图书馆中更有利于集中注意力。

3、为什么在星巴克不在别的咖啡厅:我相信除了星巴克其他咖啡厅也有很多人,完全是易得性的问题。如果在外地的话,星巴克作为知名品牌自然也是首选,因为不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了解,你就知道那里面一定有干净的座位、电源、免费wifi、还有吃的和咖啡。

以上来自一个,经常去咖啡厅写作业但从来没有去过星巴克因为周围没有星巴克的人的回答


我家境就算小康吧,不是说买不起星巴克,但是一般不会去买。如果我点了一杯咖啡,在星巴克里面花时间开始做有意义的事,那必定是我想犒劳一下自己,顺便告诉自己这一杯咖啡花的有价值。而我,还是会很快回复到正常生活节奏中去。


没什么人的星巴克环境比较好,能够进入状态。有的小童鞋在家很难进入状态,比如我,看著看著嘴馋去吃点什么,吃的时候无聊顺便打开手机看个综艺,吃完了还没看完,就想著先看完吧。或者家里养小动物的,这么可爱不撸一下再学习吗?一撸就很难再集中注意力在学习上。

但是在星巴克就不一样了,干扰少了很多,想吃东西啊,买啊!贵啊?那就喝咖啡看书啊。偶尔就是旁边的人说说话,但是在大环境比较安静下,大家说话都会不自觉降低一点音量。猫猫狗狗都不能带进去,还撸什么。手机也不敢玩太久,没电好麻烦。

其次,除了家,环境比较安静,能坐下来长时间学习的估计只有奶茶店、没什么人的星巴克、精品咖啡店等。花二十多块可以换来一整个下午专心舒适的环境去看书或者学习,这么高效,划算。

最后,我的人设不能崩。

我可是热爱学习,专心致志在做一件事,很厉害的中产阶级精英,我看书在学习,同时本人对生活有追求,喝得起一杯29块的拿铁。

隔壁桌带孩子的阿姨看到了吗?


装逼or真的想看书,其他也是如此(比如玩电脑)就像机场里看书是什么心态,同上
我自己就经常在星巴克学习 儿时总觉得带一台电脑插上耳机对著屏幕敲字再喝一口咖啡是一种智者的表现 后来直到自己体验过后(mmp全是老外嘎嘎聊天的或者小姐姐化妆摆拍的)其实真的要学习办公可以去一些安静的小咖啡馆 而不是内种网红打卡场所

在家总是吃喝玩乐

出门有种去学习的仪式感,会更加投入,外界干扰少。

星巴克连锁店多,不会赶人,网快。带上耳塞爽歪歪就这么简单


有一部分人呢是真的在学习看书

因为有的时候别人盯著会更专注但是高峰时期店里人多嘈杂座位边上都有人有家长带小孩子坐著玩的时候我就不懂了……


过去的一年,一周总有那么一两天是在星巴克,从上午到下午打开电脑坐一白天。去公司上班心神不定 ,容易被打扰。反而是在星巴克,八个小时的工作效率是最高的。厕所很大很干净,有电源,有舒心的背景音,门口可抽烟,至于其它人和人声,我看不见也听不见。

我觉得挺好的,虽然他们会长时间占住一个座位学习,但相比那些在公众场合大声喧哗的人来说,我相信不止星巴克伙伴,可能其他顾客也会喜欢在星巴克安静一些的顾客。

星巴克构建的第三空间,不是说不让人们谈话,而是人们也要融入到这个空间里,起码别大声吵闹。咖啡馆被来就是一个供人休憩休息和体验的地方,仔细想想,你的身边坐著一些安静看书,移动办公的人,还有顾及他人感受而小声谈话的人,他们是不是会更可爱,而你是不是会更喜欢这种空间。

每人,每杯,每个社区。

大四寝室没Wi-Fi没法看法考视频,跑去星巴克蹭Wi-Fi看的 ,感觉很正常吧。想学习哪里都可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