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没有人理解我,觉得很孤独,内心总有些空虚


因为你是个巨婴,总希望人人都关注你的心情,理解你的感受。小时候,你得不到足够的关注会哭,现在长大了,知道不能哭了,所以你学会了说自己孤独,说到底还是希望能得到关注。是不是很残忍。不过没关系,因为我们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是巨婴,都和你有一样的感受,明明那么多人和自己一样,但偏偏每个都觉得自己是独特的,是孤独的,是不是很妙。

那怎样才能不感到孤独呢,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就是让自己忙起来,做什么都行,核心就是分散注意力,不要让自己有那么多思考的时间。不过这个办法治标不治本,你一定会在某个时刻因为某件小事而被击溃,被击溃的那一刻,所有平时用匆忙掩盖的那些压抑的情绪会强烈爆发出来,你也许会嚎啕大哭,我不开玩笑。不过没关系,这是好事,你要信我,因为发泄完毕后,你会拍拍屁股站起来,去他妈的孤独,老子要打败它。于是开始下一轮匆忙,等待下一次崩溃,是的,肯定还会崩溃,孤独这玩意,你干不过它的。久而久之,虽然本质上你还是很孤独,但你却再也没感觉了,孤独嘛,人之常情,不过如此.....


因为人生来就是孤独的

人总是希望能得到别人的理解,但这个世界上没有和你一样的人,也不会有真的能完全理解你的人

所以人都是孤独的

无论在何时 无论在何地 人总是无限的孤独

但是题主问的不是孤独 而是一种孤独感

有些人哪怕单身一辈子都不会有孤独感 反而觉得自己过得充足而满意

但总有人哪怕身于人群,白天上班,晚上嗨趴,依旧觉得孤独

孤独感这种东西 只要你有 它就一直存在并且长久静默 它不宣扬自己的存在 却在一个小小的地方出现 无声无息的出现

但是没有关系的 因为生活总是在前行的 哪怕长久的孤独 那又如何呢

不要因为孤独而停留下脚步 不要因为孤独而自怨自艾

只有前行 才能遇见一个能够帮你打破这种孤独的人 也只有前行 是唯一的出路

学著在孤独中活著 在孤独中成长



感觉身上还没有背负一定的责任,不然会时刻忙著去为了重要的人奋斗努力,希望让生命中重要的人过得好,有人分享快乐喜悦。有自己的生活但也不要跟社会频道脱节,不然偶尔是会很迷茫孤独。并且无人可诉,因为没有人喜欢听你倾诉对他们来说是负能量的事,所以,找事情充实自己。


我尝试了回答了三个关于「孤独」的问题,非常有趣的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看上去问题都大体相似,但实则出发点与角度完全不同。


第一个问题的标签
我们为什么会感到孤独??

www.zhihu.com图标

这个问题的更多的出发点从宏观的角度,「我们」这个词用的很有趣,而我也试著从这个词入手去解答这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的标签

人为何常常感到孤独??

www.zhihu.com图标

第二个问题呢,则更为抽象与单纯,在我看来,题主的问题更加侧重在日常的层面,从「常常」一词为入口对问题进行剖析。


第三个问题的标签
人为什么会感到孤独??

www.zhihu.com图标

而第三个问题就更有趣了,是从对朋友他人的关系为入手去问的问题,而且重点是女性视角的独特性,这又是与前两者截然不同的问题。

由此可见

大家的问题都是孤独,可大家对孤独的解读与角度却大相径庭,说回到题主的关于「我为什么会感到孤独」这个独特的问题上又是新的一类问题,我把此问题的问眼放置在了「我」上,尝试回答一下哈。

看著这个标签,想必还是处于孤独的最早期阶段哈,不过就像是练级,感受到了孤独,这说明已经进入了第一阶段,换句话说,这是已经迈入了孤独学派 的半个门槛了哈。

我看一些文字总会做各式各样的区分,说,这个是寂寞,那个是孤单,哪个才是孤独,他们统统不一样,好像是,一说寂寞就是很low,一说孤独就逼格立马抬升似的。其实,在我眼里差不多啦,只是说主动或是被动罢了。

这个问题其实一问出来的时候,就能理解到题主的烦恼了,主语是「我」,强烈的对自我的认知的怀疑与揣测,一种不安感,似乎在等待著一个伟大的大他著的降临,来解决你的烦恼,来消除你的孤独,揉碎那些空虚。

每个人都会在人生的某一个时刻开始或多或少的怀疑起那个关于「自我」的词语,会慢慢知道原来从来就没有人能理解你,只有你去理解别人。会意识到,自从学习起语言的那一刻起,你就成为了社会的一份子,利维坦中的一颗螺丝钉。

对自我的消解并不可怕,相反,这是更加客观的认识自我的一个过程,有点像是悖论,可它又确实如此,越来越清晰的认识到自我的过程就是不断将自己从符号界择清的过程。而孤独如果这样来看的话,更像是过程中所必须经历的了。

你感受到了没人理解是太好不过的事了,相比于没有意识到他人是无法理解你的来说要成熟的多了。

对于此,其实并不要太慌张,多多训练好对符号的掌握的技术,自然也就会慢慢也就将心中无法表达的思考传达出来,如果到后来发现,哇,真的是没有词语能描绘了,可以造词(前提是有较为清晰的定义(当然这个也很难)),或是试试用用其它的媒介来传达,艺术的海洋可是无止境的哈。

对于空虚来说,是对意义的不明确,这个就是追求了,目标小了,容易满足,就容易空虚,目标很远,很大,需要耗费极其漫长的经历,自然也就不空虚了,可以从某种程度上说,如果你很安心于你的孤独状态,你肯定是有极其长远的计划,并一直奉献于此的。

放一张寿司之神的照片,与君共勉,愿在孤独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