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六月中旬開放11國港澳越南等外籍生入境後,這次首度有132名港生包機來臺,從高雄入境,分別前往南部20所大學開學,港生們個個全副武裝,從雨衣、護目鏡、手套腳套等全身包緊緊,一百多名境外生入境,也考驗各校的防疫能力。


圖/TVBS

高雄小港機場入境大廳,下午擠滿人,但這不是開航,而是來自香港的大學生,包機回來臺灣準備開學。


不論是學生、還是接機的教官、同學,幾乎全都身包緊緊,穿著防護衣、戴護目鏡、口罩,手套,甚至是鞋子也都全部包起來。


來臺港生:「有這個帽子然後,原本是有手套的但是在裡面脫了,然後有這個雨衣,然後這個腳套。」


圖/TVBS

疫情解封後,這是港生首度大陣仗包機,面對上百名的外籍學生入境,學校也加派人力接機,港生們也裝備齊全,但也有不少學生像這位老兄一樣勇猛,只簡單配戴了口罩就出發。


來臺港生:「如果不過來的話,這個學業可能就耽誤得比較久這樣,因為已經半個學年沒有開學了。」


他們都是在學南部大學就學的香港學生,總共有132位,分別在南部20所大學就讀,其中以高雄義守大學最多,有59人,學校也派人員舉牌接機,但受到疫情影響,港生們來臺前,內心也經過幾番掙扎。


圖/TVBS

來臺港生vs.記者:「爸爸媽媽會不會擔心你?不會,他說臺灣的情況比香港要好,香港現在有再開始升溫了對不對,對就是戴口罩出去,或者不出去。」


來臺港生:「比較危險因為飛機上也很多細菌的東西。」


但隨著香港疫情逐漸升溫,加上已經拖了半年的課業,不能再等了,讓港生和家長們思考再三,決定搭機來到疫情相對穩定的臺灣,不過這次包機裡面不包含陸生,因為疫情中心6月17日只針對港澳越南等11國境外生開放入境,從26日陸續有港生入境,這次人數大增,也考驗著檢疫人員和校方人員的防疫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