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挥中心,六月中旬开放11国港澳越南等外籍生入境后,这次首度有132名港生包机来台,从高雄入境,分别前往南部20所大学开学,港生们个个全副武装,从雨衣、护目镜、手套脚套等全身包紧紧,一百多名境外生入境,也考验各校的防疫能力。


图/TVBS

高雄小港机场入境大厅,下午挤满人,但这不是开航,而是来自香港的大学生,包机回来台湾准备开学。


不论是学生、还是接机的教官、同学,几乎全都身包紧紧,穿著防护衣、戴护目镜、口罩,手套,甚至是鞋子也都全部包起来。


来台港生:「有这个帽子然后,原本是有手套的但是在里面脱了,然后有这个雨衣,然后这个脚套。」


图/TVBS

疫情解封后,这是港生首度大阵仗包机,面对上百名的外籍学生入境,学校也加派人力接机,港生们也装备齐全,但也有不少学生像这位老兄一样勇猛,只简单配戴了口罩就出发。


来台港生:「如果不过来的话,这个学业可能就耽误得比较久这样,因为已经半个学年没有开学了。」


他们都是在学南部大学就学的香港学生,总共有132位,分别在南部20所大学就读,其中以高雄义守大学最多,有59人,学校也派人员举牌接机,但受到疫情影响,港生们来台前,内心也经过几番挣扎。


图/TVBS

来台港生vs.记者:「爸爸妈妈会不会担心你?不会,他说台湾的情况比香港要好,香港现在有再开始升温了对不对,对就是戴口罩出去,或者不出去。」


来台港生:「比较危险因为飞机上也很多细菌的东西。」


但随著香港疫情逐渐升温,加上已经拖了半年的课业,不能再等了,让港生和家长们思考再三,决定搭机来到疫情相对稳定的台湾,不过这次包机里面不包含陆生,因为疫情中心6月17日只针对港澳越南等11国境外生开放入境,从26日陆续有港生入境,这次人数大增,也考验著检疫人员和校方人员的防疫措施。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加入社团‧疫起发声】

邀请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团【全球说疫情】

诉说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