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条 公民遗失居民身份证时,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从报告之日起3个月仍未找到的,应当申报补领新证。补领新证后找回原证的,应当将原证交给户口登记机关。

这是99版的&

明确说明原证找回需上交,所以理解为原证不应该还在你手中,原证件无效,无法开卡。


可以的,只要是原来的身份证没有消磁,两张身份证是可以同时使用的!


办理了挂失手续,表明公安机关已经注销了旧证,如果使用旧证办理开卡业务,银行在联网核查时会被告知证件已挂失。

所以,请使用新证办理银行业务。


不能办理银行卡,但可以办一张临时身份证再办卡,我前段时间刚去补办银行卡,柜员告诉我的。


刚入职,得知工资只发建行的卡,可是我前不久身份证挂失补办了,补办的身份证还没拿到,挂失的身份证找到了,用原来的那张身份证去建行却开不了卡,补办的身份证还要两个月才能拿到,公司又要求一个月内要补齐入职证件,怎么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