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料照片)

臺北市 / 黃育仁 綜合報導

今(1)日花東及恆春半島受南方海面受到低壓帶外圍水氣影響,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有時稍大,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且高溫炎熱,午後雷陣雨範圍會比昨天擴大,除山區及山區附近外,中南部地區午後對流有更往平地擴展的趨勢,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前往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

東南風沉降 10縣市高溫資訊

溫度方面,花東高溫約33度,其他地方在34到36度間,受到東南風沉降影響,天氣高溫炎熱, 今(1)日中午前後新北市、金門縣、桃園市、苗栗縣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臺北市、新竹市、新竹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共10縣市發布高溫資訊。

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羣、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8月1日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偏弱,擴散條件差,污染物較易累積,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竹苗、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局部地區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明起降雨機率提高! 週三至週五恢復午後雷雨天氣

週日(2日)低壓帶北抬,天氣轉趨不穩定,除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外,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降雨機率提高,午後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時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下週一、下週二(3日、4日)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南部及花東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區域擴大,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下週三至下週五(5日至7日)低壓帶逐漸遠離,恢復為典型夏季午後雷陣雨的天氣,除花東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原始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