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料照片)

台北市 / 黄育仁 综合报导

今(1)日花东及恒春半岛受南方海面受到低压带外围水气影响,不定时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雨势有时稍大,其他地区大多为多云到晴且高温炎热,午后雷阵雨范围会比昨天扩大,除山区及山区附近外,中南部地区午后对流有更往平地扩展的趋势,山区有局部较大雨势发生机率,前往山区活动请留意天气变化。

东南风沉降 10县市高温资讯

温度方面,花东高温约33度,其他地方在34到36度间,受到东南风沉降影响,天气高温炎热, 今(1)日中午前后新北市、金门县、桃园市、苗栗县橙色灯号,有连续出现36度高温的机率,请加强注意。台北市、新竹市、新竹县、台中市、彰化县,南投县近山区或河谷为黄色灯号,共10县市发布高温资讯。

避免非必要的户外活动、劳动及运动,注意防晒、多补充水份、慎防热伤害。室内保持通风及凉爽,建议采取人体或环境降温的方法,如搧风或利用冰袋降温等。关怀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药物者、弱势族群、户外工作或运动者,远离高温环境。

根据环保署空气品质预报资讯:8月1日环境风场为偏东风,西半部位于背风侧,风速偏弱,扩散条件差,污染物较易累积,且午后受光化作用影响,臭氧浓度易上升;宜兰、花东空品区及马祖、金门、澎湖为「良好」等级;北部、云嘉南及高屏空品区为「普通」等级,北部、高屏局部地区短时间可能达橘色提醒等级;竹苗、中部空品区为「橘色提醒」等级,竹苗局部地区间可能达红色警示等级

明起降雨机率提高! 周三至周五恢复午后雷雨天气

周日(2日)低压带北抬,天气转趋不稳定,除东半部及南部地区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外,其他地区午后雷阵雨范围扩大,降雨机率提高,午后在西半部地区有局部短时大雨或豪雨发生机率。下周一、下周二(3日、4日)低压带影响,天气不稳定,南部及花东出现短暂阵雨或雷雨区域扩大,有局部大雨发生的机率,中部以北及东北部也有局部短暂阵雨或雷雨,尤其午后西半部地区及其他山区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下周三至下周五(5日至7日)低压带逐渐远离,恢复为典型夏季午后雷阵雨的天气,除花东地区仍有局部短暂阵雨外,其他地区大多为多云到晴,午后有局部短暂雷阵雨。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