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瓦基公鹿今天在复赛首战和波士顿塞尔提克进行交手,在「希腊怪物」G. Antetokounmpo于决胜节砍下16分、包括完成2次关键的「三分打」,全场斩获36分、15篮板、7助攻的全能表现下,公鹿终场以119:112拿下来到迪士尼后的首场胜利。

对比塞尔提克主将Jayson Tatum此役的低迷状态,Antetokounmpo今天早早就进入状况,无论是自己在篮下得分,或是助攻给队友在外线投篮都无往不利,公鹿也一度打出17:2的猛烈攻势。不过「绿衫军」在第二节开始慢慢找到攻防感觉,也利用攻防转换缩小比分差距,前三节战罢两队形成87:87平手。

第四节Antetokounmpo一开始就在场上,并且只用了2分半钟就让公鹿夺回7分领先,不过塞尔提克这里也有「星海哥」Gordon Hayward撑场,他用切入和补篮帮助球队紧咬分差。

读秒阶段,两队又战成了107:107平手,之后Antetokounmpo持球切入禁区、并且利用欧洲步甩开对手,绿军后卫Marcus Smart前来补防,两人碰撞倒地,裁判第一时间吹进攻犯规,但在透过重播辅助判决后,决定改判为阻挡犯规,Antetokounmpo站上罚球线并且完成「三分打」。

而这一球也鼓舞了公鹿的士气,之后Khris Middleton在挡拆后飙进三分球,接著Antetokounmpo回过头来又完成一次三分打,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最终公鹿以7分差取胜,只要再赢1场就确定锁定东区第一的宝座。

公鹿今天除了Antetokounmpo之外,得分点比较平均,Middleton射进18分,另外还有8助攻和5篮板,中锋Brook Lopez得到14分,Donte DiVincezo斩获10分,全队有10人有得分纪录。

塞尔提克方面,以Marcus Smart的23分为最佳,Jaylen Brown的22分、4篮板居次;Hayward得到17分,主将Kemba Walker今天只上19分中,得到16分,而Tatum则是不在状态,仅有5分

相关文章